close

 謝謝你的文字

至少 今早的我的一滴淚水裡 已沒有傷心 只有淡淡的感傷 和感動

謝謝你用文字 讓我知道一些早已忘卻的過去

我不記得第一次吃飯在那裡 沒有你的提醒我也忘了還有玫瑰 甚至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臉上還有隱約的 小酒窩

我也不會知道你認識我前 和認識我時的種種心情

謝謝你跟我說 後來 你也曾走在 我們走過的校園路上

我看見了 彷彿各自後來的生活裡 真的有重覆的思念 重覆的走過曾經一起牽手走過的路上

只是 各自在不同時間點上的懷念 卻又不曾交疊起來

很感傷的是 我們現在像極了2個世界的人 各自的憂傷 各自的快樂生活著

很釋懷的是 你的文字 像極了時光隧道 帶著我憶起N年前 我早已忘掉的事

這樣的感覺 真的五味雜陳

 

我記得 當年你來台北家裡時的模樣

一早變出來的 送我去考試的襯衫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考空姐時 歷經4小時 冷風中的等待 一走出考場 你用你身上的圍巾套住我脖子

照理說 你對我而言還是個陌生的學弟 但那刻卻覺得無比溫暖與感動

還記得你曾抱怨 我沒有帶著你去吃很多的台北道地小吃 說只有吃到烤雞蛋糕” …是啊 請原諒我的確不懂怎麼享受美食 在那時候

 

最浪漫的是我們散步的回憶

校園裡 柳丁園旁的田間小路 或是任何一條民宅小路 都曾是你我漫步的地方

居家服 一雙拖鞋 就可以這麼率性這麼悠閒個把小時

這是我最最最喜愛的事 忙完一天 洗完澡 可以踩著拖鞋和你走在月光下的道路 沒有方向 沒有目標 只有一份閒情

有時候你會泡好的阿華田 在路上讓我喝 從沒遇過這樣貼心的男孩怎麼這麼特別,真可愛是我當時的感覺 甜甜的溫暖佔滿心頭

散步是我認為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時刻 認識初期你曾說:”那以後有機會我陪你散步我淺淺的笑回應你 我眼底裝載絲絲的不相信諾言 事實証明你都做到了

 

到達高雄火車站 忘了熱鬧的市區 你帶我去吃了什麼 只記得第一次你牽起我的手 在人潮眾多的街道時 有種歸屬和放心的感覺

高雄你的奶奶家 可愛的奶奶 永遠記得她來碼頭等我們回家的那一幕 很像我的奶奶 她親手做了菜 當晚我們3個人聊了什麼我都忘了

只記得吃的開心 好幸福 好像家人相聚

從未到過的眷村裡 有種特別的人情味

 

看見你曾就讀的國小 吃著好吃的塩酥雞 感覺你在我身邊 是種平淡的喜悅

去了小琉球 帶著我吃小吃 記得在碼頭要跨上船之前 你因為怕乘客人多太擠 一把用力把我扶回來 示意我讓他們先上船

你的力氣 我感覺到是種安定的力量

記得較慚愧的是 在奶奶家睡醒 你說你幫我洗好了毛衣 你說衣服好幾天沒洗 都洗出黑黑的水

從小到大沒有給男生洗過衣服就算了 還聽你這麼說當下真的很羞愧 我都忘記自己住在你朋友家做專題時 我的衣服到底有沒有洗過.. (不堪回首)

 

(接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