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君妹妹
 
這是在妳回花蓮前 我一直想寫下來的話
抱歉我一直沒有寫
 
記得一年前 我在店裡向妳要了電話嗎
在要電話前 我反覆思考這樣好不好
我怕妳誤會 我是一個奇怪的客人
知道我為什麼要向妳要電話嗎
一個還不到18歲的妳的年紀
一個人在台北打拼 工作 唸書
妳父親他生病了 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在我媽媽也生病時 我才知道妳的狀況
看到妳 像看到了當年辛苦的自己
甚至覺得妳更辛苦
因為父母不在妳身邊 妳比當年的我更辛苦 更獨立
所以 我很心疼
希望自己能像一個姐姐 給妳一些些的鼓勵 一些些的支持
記得我問妳 畢了業妳要做什麼嗎
妳的第一個答案是: 想學日文 想從事日文相關工作
我內心的想法是: 太好了. 如果妳有空我很樂意教妳日文 只要這條路妳有興趣
......
所以 我向妳要了電話
那時妳長長的頭髮 單純的心 和現在的妳的外表 完完全全不同
 
記得第一次我們在板橋的白色小屋吃飯
我才知道全部的大概的妳的生活
回去之後 我很有感觸
忘了當時我想了些什麼
只是覺得 妳幫我上了一課
不是因為同情 是實實在在覺得 妳真的很棒 把自己過的很好
然而 對於生命中的殘缺部份
我這個做姐姐的 太急了 總是很希望那些過去不會傷害妳 妳可以放下過去
我太急了
連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
又怎能對一個還沒有18歲的小妹妹 這麼寄望...
 
寫到這裡
也許妳沒有得到妳要的答案 是不是
親愛的妹妹
對妳的愛 是愛 不是男女之間的愛 妳可以了解嗎
對妳的喜歡 是單純的喜歡 喜歡單純天真的妳 喜歡和妳到公園散步聊天 喜歡享受很單純的感覺
喜歡看著妳年輕的生命裡 這樣自由和和無限可能
喜歡看著妳能夠飛舞出自己的天空 走出自己的路
對妳的想法 對妳的一切
我的出發點 妳可以了解嗎
 
我不是一個把妳照顧的很好的姐姐
大多時間我不能陪伴妳 不能像家裡的姐姐一樣照顧著妳
 
未來 妳有很多甜美的事物 在等待著妳 妳知道嗎
如果妳唸書 學校裡的氣份 同學的單純 蹺課的自由 學習的認真 一切都很美好
如果妳不唸書 也還有很多妳要學習的地方在等著妳體驗
 
當我還沒18歲時 有一個30歲的姐姐 跟我說過一句話: 年輕真好.
我問她 那裡好. 一點都不好 什麼都沒有 也沒有很多錢
她回我: 就是因為妳還年輕 所以可以重新出發 可以選擇妳要的道路 可以很大膽的去走 很大膽的去試 有無限可能
13年後 我成了31歲的姐姐了
我還是會羨慕年輕的生活
不過 那些辛苦 我不想重來
如果可以選擇重來的部份 我只希望我再更多更多的努力
失戀時不哭泣 可以更認真唸書 可以更向上 讓自己更好...
 
看見了嗎
我在跟妳分享我想講的事
我希望妳更好 希望妳永遠都要更好 不要放棄每一個希望
因為妳是這麼的好 這麼的勇敢 堅強
今後 我仍會是妳的姐姐
雖然仍不是一個很盡責的姐姐
我希望妳更好
比我更好 活得更精采
這是我唯一的期望
希望 妳體會姐姐的心情
有的時候 我有自己的情緒和負擔
所以沒有回應妳時 是我累的時候 知道嗎
 
今天寫到這裡
要加油!
想哭時大聲哭
哭完 再勇敢向前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